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

10/5 本文更新



-2

……居然有墳。

小小的長方形石塊嵌在草地上,整片墓地,像是被磁磚鋪成一樣,綿延整個山坡。

第四十屆,前面已經死了五十一x三十九的人數。

他們說,為了節省空間,每個人都是火化之後直接埋入土中,回歸自然,我低下頭默默地盯著「Bright  Walk」鏤刻在上頭。

他已經回歸塵回歸土,再不是我可以去置喙的。

該用甚麼來哀悼他?

我解下十字架,插入墳前的土,雖然我不信教,但是我只想……只想讓他知道,我來看他了。

淺灰的石板上深灰色大小不一的圓一一點開,點在他的名字上。

我闔上雙掌,第一次想藉由天父替我轉達天堂──幾乎在同時,我整個人往下猛倒再順勢滾向右側,一個黑影已經刺穿我的殘影,一刀刺進布萊特的墳墓!

我甚至沒來得及看到他的臉,憑空出現的一道縫隙已經合起來,回歸原本的天空。

十字架歪倒在一旁,裂痕將布萊特的名字一分為二,方才石頭碎裂的聲響猶在耳邊,整塊石
板從中間裂開一道長痕。

我心中燃起一股陌生的憤怒,心臟強力壓送血液急衝我的四肢,迫切地想破皮而出。
不管是誰,他必須付出代價!

我提高警覺,緊緊握住手上的小刀,他一定會再來一擊,似乎很像瞬間移動,剛剛那次偷襲,好像空間突然裂開一樣,他從那裡面迅速給了一擊,又很快地逃匿回去,好像天空的畫布裂開一口子,又縫補回去,沒有一絲痕跡。

他立刻就逃回去,想必不是戰鬥意志很高的人,只想藉著能力來偷襲我。



×
 
你有沒有過被人盯著看的經驗?

當被別人盯著,身體就會自動感到有視線投來,如果視線帶有敵意,身體會不自覺地緊繃起來。

或是,被人用武器指著,甚至是對方的一隻手指,都能感到渾身不自在?

我對這種感覺特別敏感,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,只要別人看我,尤其是盯著我,我就知道
他的方位在哪裡,甚至能感受到距離,有時候若是透過距離遙遠的狙擊鏡,感受甚至更強烈。

就算不刻意看我,殺氣所指為我,我仍能感受得到。

所以我能輕易地鎖定敵人的方位,並且做出反應,後來更發現,無論我要鎖定甚麼方向,只要鎖定好定點,無論使用甚麼武器,我都能精準命中目標。

軍中出任務,就是鎖定目標,用最少的子彈解決。


×


一切又在一瞬間發生,突然出現的敵人氣息迅速接近我,我秉住呼吸,他離得極近,這次我倒是看清楚來人瞳孔──我們近到只能看到彼此眼睛深處!

幾乎在他撕裂空間的一剎那,就舉刀落下,跟剛剛的攻擊近乎相同,利用從空中落下的重力使得他的力道變大,能夠擊碎石板,我是仰躺在草地上警戒著的,本來就期望他來個正面對決,也不打算逃,而是將刀格擋在胸口,一瞬間我承受了重力加上敵人整個人的體重!

強忍住手的劇痛,一瞬間的格擋讓刀與刀之間併出火花,在我用力地回擊下,他整個人往側邊落下,摔在草地上,他順著力量翻滾立刻爬起來,我才終於看清楚敵人的面貌──



待續

結果這段寫好兩個禮拜以上了還不是發了<<後面寫太慢還要修……哭哭

而且沒圖。


 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